“诗韵大兴”书画摄影国际交流活动在北京南海子公园召开

2017-06-29 14:07: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1)

书画家们围绕南海子文化挥霍泼墨,现场观众们驻足观看。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6月28日,由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支持,北京书法院、北京水墨艺术馆、北京市大兴区南海子郊野公园管理处承办的“诗韵大兴”书画摄影国际交流活动,在大兴区南海子公园拉开帷幕。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田雁、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郁峰,以及北京书法院、北美书画协会、北京古都学会等艺术单位的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629135527

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郁峰(左)、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田雁(中)、北京书法院冉女士三人合影。

  活动现场,25位国外摄影爱好者和10位国外留学生,与任怀殊等国内15位知名书画家,一起围绕南海子文化开展了中华传统文化,即书画艺术的学习交流。书画家们高超的艺术功力,洒脱的艺术气质,以及墨宝中蕴含的古韵历史文化,吸引了现场观众的驻足观看。许多外国友人也忍不住想要尝试一下手握毛笔、挥毫泼墨的感觉。外国友人在书画家们的指导下,书写了一幅幅难忘的作品。从汉字横竖撇捺的点滴笔画中,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及无穷魅力。同时,书画家还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赠送给外国友人们。其中,一位外国友人在收到了一个“福”字后,真挚地表示一定要把书法作品带回自己的国家,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文化,了解中国人民的热情与友好。随后,在现场还举办了南海子文化系列活动——“诗韵大兴”书画摄影国际交流活动诵读论坛。中外友人们纷纷就南海子文化的诗篇进行了诵读和分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1)

在书法家指导下,外国友人完成的书法作品。

  记者还从现场获悉,为了进一步扩大“南海子文化”品牌影响力,提高新区文化软实力,南海子公园特别增设了一条书画长廊。长廊位于南海子公园东侧,长15米,宽4米,整体为木质结构,造型设计采用中国传统建筑形式。2017年5月由北京书法院在南海子公园原有长廊基础上重新装置而成。长廊目前展示的书法作品均从南海子历代留存的楹联、匾额等史料中精心挑选,其中有多位皇帝的御题佳作,由国内外30多位当代书法名家精心创作,各体皆备,由木质雕刻而成。这些作品,将长期悬挂于长廊中供游人赏阅,成为南海子公园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