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黄河岸边“荷”您相约

2017-06-29 10:15:20|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文旅中原列表】孟津:黄河岸边 “荷”您相约

映日荷花沉醉游客 涂伯乐 摄

  荡舟湖中,沉醉十里荷香。6月26日,一场以“‘荷’美银滩‘乡’约会盟”为主题的第14届洛阳会盟荷花节在孟津县会盟镇银滩农业观光园开幕。本届荷花节是2017黄河小浪底(洛阳)文化旅游节的内容之一,其间,沁人心脾的荷香清风,让游客领略到充满荷乡风情的“河洛江南”。

  记者获悉,以“黄河小浪底·醉美洛阳城·全域游孟津”为主题的2017黄河小浪底(洛阳)文化旅游节已在6月10日启幕,并将持续到10月30日。届时,活动将邀请国内著名旅游专家和黄河沿线重点旅游城市,立足黄河小浪底风景区,共谋黄河旅游发展大计。

  黄河小浪底(洛阳)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丰富,除了第14届洛阳会盟荷花节之外,还有黄河音乐节、中国黄河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三项主题活动,另有全国高校学生游孟津、“行走黄河”黄河小浪底徒步大赛、小浪底观瀑活动、“同唱一首歌”保护母亲河行动、炎黄九省城市旅游联盟成立大会等12项内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小浪底观瀑活动待定,最终观瀑时间以国家防总和黄河防总发布的调水调沙时间为准。(□本报记者张莉娜本报通讯员闫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