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 传统体育项目表演展地域底蕴

2017-06-29 10:06:45|来源:人民网|编辑:李胜兰

  顺义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 传统体育项目表演展地域底蕴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今天上午,顺义区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在顺义区体育中心隆重开幕。龙狮、大鼓、空竹等顺义传统体育项目表演令人目不暇接,彰显了顺义区深厚的文化底蕴。

  由870名社区居民以“讴歌家乡,放飞梦想”为主题,表演的健身双扇《顺心顺意的顺义》,表现了顺义人民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由870名农民以“万众一心、共建绿港”为主题,表演的健身双球《走向复兴》,动作优美、热情奔放,体现了对小康生活和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期盼。本次开幕式共安排演职人员2022名,开通了全程网络直播和寄语冬奥等活动,以此传达顺义市民对传承奥运精神、办好2022年冬奥会的坚定信心和美好祝愿。

  本届体育节的主题是“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结合落实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国家战略、筹办2022年冬奥会,本届体育节共设计了四大板块:一是“共筑中国梦 精彩体育节”,二是“全民齐健身,有你更精彩”,于5月-9月间举办拔河、操舞、球类联赛等10项区级竞赛和展示活动。三是“健身促健康,和谐奔小康”,动员镇、街道、机关、企业组织本地区、本单位的体育活动,并结合顺义区慢病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全民健身大讲堂、国民体质测试、举减重健步走、阳光体育进校园等零门槛的基层体育活动。四是“助力冬奥会,我当主人翁”,举办百场冰雪知识和观赛礼仪宣讲,开展冰雪特色镇、特色学校和冰雪公益大课堂等活动,促进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通过体育节的举办,以体育活动为载体,弘扬主流价值,促进社会和谐,把体育节办成群众健康的“守护者”、文明新风的“导航灯”、社会和谐的“粘合剂”、区域发展的“助推器”和冬奥筹办的“提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