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番茄品种展示会”840种番茄京城打擂台

2017-06-29 10:04:2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原标题:840种番茄京城打擂台  

“2017年番茄品种展示会”840种番茄京城打擂台

  北京日报讯 大如小碗的“黄元帅”、全身“披迷彩”的“粉斑马”、枝条上密密麻麻挂满果实的“卷珠帘”……接下来一周左右时间里,这些平日里少见的番茄品种会在市农作物品种试验基地举办的“2017年番茄品种展示会”上集中亮相。

  展示会共展出来自国内22个省区市以及荷兰、以色列等国家的840个优新品种番茄。据种企介绍,一些番茄种子价格比黄金还贵,但因其科技含量较高,收益相对也更大。

  参展的840种番茄,包括粉色大果型、红色大果型以及各色樱桃型、特色型等8个组别。这些番茄大的有四五百克,小的只有几克。就果型而言,除了常见的圆形、椭圆,还有桃形、心形等。一家参展商的销售人员王女士介绍,相对于粉色红色大果番茄,特色小番茄的种子相对贵一些。该公司此次参展的“紫妹”“碧桃”等彩色樱桃番茄品种很受采摘园等企业的欢迎,这些国产品种的种子,每粒一般在1元多。“彩贝”价格较贵,200粒装的种子每袋500元左右,按小番茄种子1克500粒计算,每克售价1250元,算下来等于黄金价格的三倍多。王祎/文 陈晓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