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7中国人物画提名展举办 共展出作品100余件

2017-06-19 15:09: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6月16日,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河南省美协人物画艺委会、列子书院和列子美术馆承办的“河南省2017中国人物画提名展”在河南省文联展厅举办。据悉,本次展览将展出至6月19日,展览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

  本次展览展出作品100余件,其中提名作品89件,特邀作品20件。作品整体代表了河南省美术界人物画创作队伍现阶段的最高水平,展览得到了河南省美术界的高度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以“提名展”命名,预示着本次展览展出作品风格将成为河南省近阶段中国人物画的主流创作方向,起到带头、引领作用。
  “本次展览以客观、公正、透明的原则,理性选取了这些参展作品。尽管个性不同、面目各异,但都有着‘深入生活、扎根群众’的强烈创作愿望与积极行动。”河南省美协副主席、人物画艺委会主任袁汝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具体作品看,在整体意境、笔墨语言、题材广度、技法深度等诸多方面,画家们各自都较以往有了不小的拓进。本次展览充分展示了河南省美术界中国人物画创作团队的认真态度和创作激情。”
  出席活动开幕式的领导有河南省政协党组副主席张广智,河南省文联主席、河南省书协主席杨杰,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马国强,南京陆军学院政委贾继勇(将军),河南省美协主席刘杰,河南省美协顾问丁中一,河南省美协副主席、人物画艺委会主任袁汝波,河南省美协副主席李学峰,郑州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国立,列子书院院长吴建增,河南省美协人物画艺委会副秘书长郭建明等,河南省美协人物画艺委会秘书长王清健主持开幕式。(供稿 河南省美协人物画艺委会 郭建明 编辑 万庆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