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开幕

2017-06-16 10:02:52|来源:新华社|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汪涌、马邦杰)以“奥林匹克,瞬间的永恒”为主题的“2017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15日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开幕,会期将持续到18日。

        本届博览会包含了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的50余幅多国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大师艺术展区汇集了当代中国著名艺术家黄永玉等人的作品,他们运用独特的艺术语言诠释了奥林匹克的精神魅力;在太庙还集中展示了历届奥运会火炬、吉祥物、邮票和海报以及北京奥运会火炬、开幕式上表演的缶实物;还专门设置了“童‘画’奥林匹克”展区,展示了中国儿童有关奥林匹克理念的画作。

        本次博览会还设置了“丝绸之路与奥林匹亚”专题展,展厅甄选了50件丝绸之路沿线的历史文物精品,包含古中国、古希腊、古罗马、古印度、古波斯等承载着古代文明的文物,其中不乏展现马球、狩猎、舞乐等富含体育元素的古代艺术珍品。

        据悉,本届北京奥博会由国际奥委会、萨马兰奇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中国奥委会支持。这项以奥林匹克为主题的年度大型国际活动将连续举办六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