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功夫让人震撼

2017-06-16 10:43: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风景这边独好】少林功夫让人震撼

少林功夫让人震撼 摄影:陈建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曦):12日下午,来自尼泊尔、法国、巴西、土耳其、孟加拉、印度、伊朗、越南等国家的中外记者参观了位于河南省嵩山脚下的少林寺塔沟教育集团,并观赏了少林雄风、少林禅拳、少林绝技等精彩的武术表演。

  少林塔沟教育集团位于中岳嵩山脚下,是在1978年创办的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目前有三个校区,占地2300余亩,建筑面积198万余平方米,练功场地60万平方米,文化教室600多个,目前在校师生35000余人,形成了从幼儿班到大学本科和国际教学的完整教育体系。

  迄今,集团共参加国内外重大武术比赛840多场次,共获得奖章、奖杯12523次,获奥运、世界和国际级冠军686人次,在弘扬少林武术,传播中国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校园中,嵩山和少林武术的苍劲深厚浑然融为一体,学生们刻苦的训练和精湛有力的表演也深深地震撼了我们。剑胆琴心百世不易,文治武功千载流芳,对武校师生仅有诚挚的敬意,中外记者们不断表示赞叹并送上了自己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