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记者手记:“2017CRI中外记者看河南”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2017-06-16 10:04: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风景这边独好】越南记者手记:“2017CRI中外记者看河南”采访活动圆满结束(页面标题:河南之行圆满落幕)

越南记者手记:“2017CRI中外记者看河南”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阮诚忠、荣蓉):14日下午13点04分从中国郑州东站开往中国北京西站的G662高铁列车将CRI中外记者送回北京。至此,记者团一行在河南的采访活动及传统文化探寻之旅圆满结束。

  在活动中,记者们深入了解了一个人杰地灵,在中国历史中多次被不同的朝代选为首都的城市——洛阳。洛阳的龙门石窟、白马寺给记者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奥秘和深远的哲学带来了不同的印象和感知。

  如果洛阳古都带给人们的是灵魂之玄妙或文化之深奥,那么郑州则是一座工业城市,正在奋力地一跃而上,力争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互联互通的物流、先进的创新科技和大型工业产业等领域最前沿的城市之一。

  河南之行圆满落幕了,每一位记者都对该地区的风景、文化、人文风情拥有着各自不同的印象和怀念,再见了,河南!来日方长,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