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体验郑州的“产城融合”发展

2017-06-14 15:51: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风景这边独好】记者手记:体验郑州的“产城融合”发展(页面标题:大信博物馆)

参观经开区规划设计展馆 摄影 侯丽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萨克地威尔 侯丽娜):郑州是正在快速发展的城市,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带动整个城市发展的心脏。13日,CRI中外记者团走访宇通客车、大信整体厨房和安图生物技术公司,参加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推介会,参观经开区城市规划展览馆,这些活动让我更深切的感受到了郑州的发展进程和未来潜力。

  在宇通集团,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令人惊讶的车辆测试,不论是小客车还是大客车,不论是弯道还是斜坡,检测的成果都充分证明了宇通集团制造的车辆具有高性能与高安全性。除了客车,这里还生产房车和机场摆渡车等。先进的设计和制造技术让宇通客车走向了世界各地,在全球占到了15%的市场份额,真是令人惊叹!

  在大信整体厨房公司,我看到的不仅仅是厨卫家居产品,还有中国的传统文化。在大信的博物馆里,我们欣赏了很多珍贵的物品,这些从古至今的炊具,在我们眼前展现了一代代人的生活方式。大信公司现代化的厨卫用品设计,从人们的切实需求出发,再经过高科技手段的研究分析,能满足不同人的不同诉求,在方便取用的同时合理利用了有限空间。

  参加经开区的推介会,让我有机会深入了解郑州发展的历程和付出的努力。开发区领导和企业代表的介绍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产城融合”发展。产业发展的同时,建立一个宜居城市,是郑州给自己定的目标,这也是可持续发展的根本。

  郑州方方面面的发展都让我惊叹,我非常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让我亲身感受不断前行的郑州在为来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