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走进中国中铁装备集团

2017-06-13 16:13: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多语种报道】记者手记:走进中国中铁装备集团

记者参观中铁装备集团 摄影:侯丽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萨克地威尔 侯丽娜):盾构掘进机,是隧道建设工程中必不可少的重型机械。中国中铁装备制造集团在隧道施工领域中可以称得上是世界知名。12日,CRI中外记者看河南报道团来到了河南省省会郑州,参观了设计制造盾构掘进机的中铁装备制造基地。

  我经常会在新闻中看到中国在装备制造领域的成就,然而今天在这里参观,我才真正体会到中国技术、中国速度以及中国质量的名不虚传。中国制作的盾构掘进机畅销众多国家,更进一步印证了中国制造业的实力。让我意外的是,印度用于地铁修建的设备也是在这里制造、从这里出口的。五十多年前,隧道挖掘工作需要大量人力,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专业装备出现了,它不仅大大减少了劳动力、节约了时间,还确保了安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造价三四千万人民币的这个大型设备,只需要一两个人就能完成各种操控,这种对比超乎我的想象。

  我相信中国的专业人才以及对研发的重视,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工业的发展,也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国际制造领域里的声誉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