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令人惊叹的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

2017-06-12 12:20: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萨克地迪威尔 侯丽娜):人们一直对了解未来充满热情,更关注有关于未来的科技发展。今天,CRI中外记者看河南报道团来到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参观,亲自感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国未来科技的探索和发展。
  掩映在绿树中的科技园,首先以它的自然之美迎接了我们。随后,工作人员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各个部门的特色和发展。在这里的参观,让我一直处于惊叹的状态。不论是与心脏疾病治疗、眼科手术相关的尖端技术和仪器,还是智能工具、家居产品,都令人赞叹不已。我虽然在中国工作了几年,但是仍然不懂汉语,智能翻译工具让我非常感兴趣。只要对着它的话筒说话,不管是英语还是中文,它就能马上翻译转换成对应的语音。在我看来它就是外国人在中国生活的必备神器。还有一个有意思的音响造型的小东西,它除了能作为音响设备播放音乐,也可以很机智的回答使用者提出的很多问题,更方便的是还可以通过它控制与其相连接的其它家居设备。另外一个通过语音识别转换文字的智能输入工具,简直就是记者工作的最佳伴侣。中国在未来航天领域的计划、装备研制、创新举措等等,更是让我叹服。
  我相信科技园里所有的这些已经生产出来的和正在研制中的产品,都将有助于推动人类社会科学技术的发展和进步。
【左上焦点图】记者手记:令人惊叹的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
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 摄影:侯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