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记者看河南:大平台展现大中原 古都洛阳迎来新发展

2017-06-12 12:30:45|来源:中国网|编辑:万庆丽

[媒体聚焦]中国网|中外记者看河南:大平台展现大中原 古都洛阳迎来新发展

  6月9日下午,“‘大平台展现大中原 新成就激励再前行'——2017CRI中外记者看河南”大型采访活动记者团,走进中国(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
  宽敞、整洁的大厅里,工商、税务、海关、社保、银行等部门的服务窗口,都归纳其中。“一站式服务大厅”给外籍记者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们充满了兴趣,边走边拍,并主动与工作人员交流,询问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媒体聚焦]中国网|中外记者看河南:大平台展现大中原 古都洛阳迎来新发展
  来自尼泊尔的外籍记者拉姆萨尔(Lamsal Laxmt Prasad)走到了海关办事窗口前,随手翻开一本手册,现场咨询起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热情详细地解答了他的问题,一口流利的英语,让他忍不住点赞:“It’s nice!”
  洛阳高新区服务业发展促进局局长郑朝晖接受采访(陈建辰摄)洛阳高新区服务业发展促进局局长郑朝晖说,今年4月1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挂牌。目前已入住工商、税务、海关、金融等17个行业部门、67个窗口。下一步,根据实际需求,服务中心还将增加更多的职能部门。为服务中小企业,五一小长假过后,他们就开始试行“二十二证合一”工作,就是在当前实现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和统计登记证等“五证合一”的基础上,以二维码的形式,再将分别由发改、工信、住建等10个部门核发的另外17个证书加载到营业执照上,从而实现“二十二证合一”。
[媒体聚焦]中国网|中外记者看河南:大平台展现大中原 古都洛阳迎来新发展
  CRI土耳其籍记者爱达说,以前听说洛阳,听的最多的是文化遗产。今天听到的是“一带一路”东起点、洛阳的现代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洛阳已经不仅仅是文化名城了,也是发展之城。采访结束后,拉姆萨尔(Lamsal Laxmt Prasad)感叹道,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的工作效率很棒,让他看到了一个历史文明之城经济迅速崛起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