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017CRI中外记者看河南”采访活动在古都洛阳启动

2017-06-11 09:52:23|来源:中国网|编辑:万庆丽
  6月9日,由国际在线、洛阳市委宣传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大平台展现大中原新成就激励再前行’——2017CRI中外记者看河南”大型采访活动在古都洛阳启动。为期6天的采访行程里,来自法国、巴西、尼泊尔、土耳其、孟加拉国、伊朗、越南、印度等8个国家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外籍记者,和中央、河南省内媒体记者组成的40余人的记者团将深入洛阳、郑州两地,共同开启一场向全球报道河南的发现之旅。
  洛阳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省域副中心城市,也是中部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现已形成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高端石化、电子信息、旅游业等五大主导产业。2016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3782.9亿元。洛阳科技人才密度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在新材料、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等高科技领域居中国先进水平,高速铁路、载人航天、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等一大批国家重点工程中都有“洛阳制造”和“洛阳技术”。
  在洛阳期间,中外媒体记者将深入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洛阳博物馆、洛阳文峰塔文化产业园区、二里头遗址、白马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中国一拖集团、洛阳大学科技园等地采访,展示洛阳在历史文化传承、企业转型、科技创新、生态建设等方面的社会发展成果。
  中国网将与中央、河南省内主流媒体联动,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向世界讲述河南好故事,传播河南好声音,展示河南好形象,推动中原文化“走出去”,让中原更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