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推出八大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

2017-06-08 11:45: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原标题:我市推出八大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

  昨日,我市在汝阳县组织开展2017年休闲农业春夏游推介活动,宣传推介洛阳市八大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和部分园区,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观赏田园风光,感受乡村之美,品味民俗民风,重拾乡土记忆。

  休闲农业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沟域经济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洛阳市依托“五山四岭一分川”的独特自然风貌、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和品种丰富的特色农产品,按照“强基础、树样板、重引导、塑品牌”的思路,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截至目前,我市休闲农业项目总数达到3501个。其中,休闲农业园区291个,休闲农庄104个,农家乐3106个,年接待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安排就业9.8万人,形成了春季赏花、夏避炎暑、秋品果香、冬泡温泉,季季有亮点、月月不相同的农业休闲度假新格局。我市也被农业部评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

  我市八大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列表

   洛阳樱桃谷休闲采摘游

  洛阳樱桃谷主要集中在新安县五头镇、磁涧镇,西工区红山乡,孟津县常袋镇一带,种植面积4万余亩;主要特色是樱桃采摘、农家宾馆、拓展训练、度假养生等;主要园区包括天兴生态园、绿尔快乐蜗牛休闲园、苏园生态园等。

  南部山区避暑纳凉度假游

  避暑度假首选嵩县、栾川等南部生态涵养区。除到各大森林旅游景区沿线的美丽乡村休闲度假外,您还可以到以石头民居民俗文化为主题的嵩县九店石头部落,以虹鳟鱼宴、避暑木屋为特色的栾川县狮子庙镇高山渔村等体验农家乐趣。

  小浪底专线果蔬采摘、赏花休闲游

  小浪底专线沿线分布着孟津县麻屯、常袋、小浪底等多个休闲农业重点乡镇。区域特色包括薰衣草观赏、野生鱼宴、玫瑰观赏、果蔬采摘等。这里有集水上野生鱼宴、汽车露营地等功能于一体的绿岛生态园,有北方铁皮石斛驯化基地金禾幸福农场,还有美不胜收的瀍源玫瑰谷等。

  孟津孟扣路至会盟一线休闲体验游

  该区域集中了我市多家规模大、档次高、特色明显的休闲农业庄园,其中包括我市首家休闲农业综合体凤凰山休闲农业生态园、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银滩休闲农业示范园、四星级园区洋丰生态农庄,以及十里香草莓采摘基地等。

  龙门东、西两山都市休闲度假游

  龙门东山和龙门西山是都市近郊游的好去处。这里汇聚了有“休闲采摘百果园”之称的春华秋实农博园、以温泉度假为主题的凤翔山庄、以乡村美食为主题的梦桃源、主打禅茶文化的东山禅茶文化园、龙阳葡萄文化主题公园等。

  伊滨农业公园观光游

  随着万安山整体开发、伊河生态廊道建设、万亩牡丹产业基地建设等,伊滨区建成一大批高水平的农业主题公园,主要有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洛阳东花园、洛阳花博园、豪泽郁金香花海、茂蓉蓝莓采摘园等。

  偃师葡萄采摘游

  近年,偃师依托厚重的文化、便捷的交通等优势,在缑氏镇、高龙镇等构建起20里葡萄长廊,包括唐僧寺紫玉葡萄庄园、成富源葡萄采摘园、恒久绿色农业生态园等一大批高品质葡萄采摘园。

  大虎岭农业公园体验游

  大虎岭农业公园是汝阳县倾力打造的户外运动和休闲养生型农业公园,囊括了杜康造酒遗址公园、雅文虎山温泉度假区、中农富源农业嘉年华、大虎岭户外运动基地等休闲旅游区。(白云飞 王万超)

  来源:洛阳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