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仁堂走进哈萨克斯坦 中哈携手共建中医中心

2017-06-08 15:59: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北京同仁堂走进哈萨克斯坦 中哈携手共建中医中心

  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丁永玲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事务局医学管理中心医院院长阿赫托夫出席签字仪式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岳文良 王沛):2017年6月7日,北京同仁堂欧洲控股有限公司、中信哈萨克斯坦有限责任公司、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事务局医学管理中心医院三方在哈萨克斯坦总理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丁永玲、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事务局医学管理中心医院院长阿赫托夫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由哈总理萨金塔耶夫、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共同见证。根据签署的协议,本着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三方愿意借助同仁堂的品牌及其在中医药领域的深厚底蕴,以在哈萨克斯坦开展中医业务为契机,成立“同仁堂中医健康中心”,提供令当地消费者满意的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扩大“同仁堂”品牌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签字仪式后,哈萨克斯坦国务秘书阿布德哈勒科娃、哈卫生部部长比尔塔诺夫、中国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常振明、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丁永玲在哈总统事务局医学管理中心医院出席了北京同仁堂中医健康中心揭牌暨剪彩仪式并分别致辞。

北京同仁堂走进哈萨克斯坦 中哈携手共建中医中心

  哈萨克斯坦国务秘书阿布德哈勒科娃(左三)、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丁永玲(左二)、中国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常振明(右四)出席北京同仁堂中医健康中心在哈揭牌暨剪彩仪式

  阿布德哈勒科娃表示,非常感谢同仁堂能够把中医药带进哈萨克斯坦,这不仅可以普惠当地民众,还能使更多哈国民众了解中医药文化。丁永玲女士指出,作为“一带一路”上的中医药使者,北京同仁堂承载着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使命。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提出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构想,使中医药成为开启当地民众健康之门的金钥匙。同仁堂将在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基础上,不断挖掘中医药文化内涵,努力使其能够在哈萨克斯坦深入民心,为哈萨克斯坦民众的健康保健做出自身贡献。未来,同仁堂中医健康中心将根据当地需求提供不同形式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结合当地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积极推广同仁堂产品。

  当天,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药文化”代表传承人关庆维、同仁堂海外讲师李智还为当地民众提供了义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