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尝试推进“车位共享”

2017-06-08 10:35:12|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李胜兰

       不仅是单车可以共享,未来车位共享也有望成为常态。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夜间单位停车场近七成车位空置,车位共享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产权人也能获得一定收益。除了单位车位,个人车位也可以共享。

       昨天,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规划二所所长姚广铮、西城区市政市容委交通管理科科长卢道红、北京停车行业协会会长柳昌江做客 “治堵大家谈”,介绍了可以通过共享车位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停车难题。

       据统计,目前北京有25%至30%的车位处于闲置半闲置状态,其中单位停车位夜间空置率达到60%至70%。“一方面是停车资源的紧张,另一方面又存在着浪费,错时停车、共享停车则能够提高使用率,将路边违法停放的车有序停放,通过静态交通打通动态交通。”柳昌江说。

       据卢道红介绍,目前西城有十家单位对外开放实行共享停车,效果都较好。目前,已经有APP尝试将某一个小区业主的产权车位进行共享。车位在闲置时就会“上线”,访客可以以公示的价格进行付费使用车位。文/本报记者 刘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