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召开“一带一路”论坛总结大会

2017-06-02 11:23:5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原标题:把服务保障丰富成果转化为 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强大力量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 王皓 武红利)昨天下午,本市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工作总结大会。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把服务保障的丰富成果,转化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强大力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出席。

  蔡奇讲话说,做好高峰论坛服务保障工作,是党中央交给北京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筹委工作部署,圆满完成了高峰论坛服务保障任务,向世界展现了底蕴深厚、文明大气、繁荣发展的社会主义大国首都风采,得到了党中央的充分肯定。在服务保障工作中,我们高度重视、健全组织、加强领导,有效推动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周密安排、精益求精,扎实做好会务保障,专项活动精彩纷呈;功在日常、注重细节,切实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加强交通组织和基础设施保障,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城市运行服务保障高效顺畅;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广泛进行社会动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保持了首都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央各部委和兄弟省区市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各区各部门和广大市民尽心尽责、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蔡奇指出,总结是为了再出发。高峰论坛让我们再一次深化了对首都核心功能的认识,深化了对建设和管理好首都重大责任的认识。我们要坚持以习总书记两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出发,以大历史观来认识和把握、以首善标准来加强和推动首都工作,不断强化“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切实提高做好“四个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向着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目标坚定迈进,奋力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蔡奇强调,盛会圆满落幕,经验弥足珍贵。我们要增强落实城市战略定位的自觉,把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作为北京最突出的主题、最鲜明的特征,摆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坐标系中来认识和把握,努力使北京的建设发展更加符合党和人民的需要,更好地彰显“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大国首都形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构建有效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坚决打好治霾、治水、治堵、治垃圾、治理背街小巷持久战,确保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治理新成效,让城市更加宜居、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切实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展现开放包容、文明大气的城市形象,把北京市民“素质好”的优势引导好发扬好,坚持不懈抓好首都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调动广大市民的主人翁意识,推动以政府为主导的城市管理向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转变。更加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实施,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首都科技、文化、人才等资源优势,结合筹办2022年冬奥会,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提升北京国际影响力。始终坚持首善标准,把高峰论坛服务保障中的优良作风坚持好、发扬好,撸起袖子加油干,扬鞭奋蹄再出发,不断开创首都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和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物资储备局局长孙霖讲话,对北京市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雁栖湖指挥部,国家会议中心指挥部,国家大剧院指挥部,大气污染防治和气象保障组,城市运行、交通和环境保障组,社会治安和安全保卫组等单位代表发言。

  市委、市政府,北京卫戍区、武警北京市总队和市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