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金鹰女垒出征美国职业联赛 剑指东京奥运会

2017-05-27 11:20:04|来源:国际在线时尚专稿|编辑:李胜兰

北京首钢金鹰女垒出征美国职业联赛 剑指东京奥运会

新组建的北京首钢金鹰女子垒球队出征仪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新组建的北京首钢金鹰女子垒球队5月24日在北京宣布,他们将参加2017赛季的美国垒球职业联赛。这也标志着中国垒球协会与首钢体育合作共建女垒国家队的开始。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等领导出席了出征仪式。

  北京首钢金鹰女垒以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垒精英选手为主体,6月6日将首次现身北美最高水准的职业赛场。球队聘请了美国教练威尔森执教,并带来了美国团队,包括助理教练、球探和体能师等,还吸纳了多名外籍职业球员。到8月底,他们将参加50场比赛。

北京首钢金鹰女垒出征美国职业联赛 剑指东京奥运会

活动现场

  中国女垒曾是世界劲旅,连续获得过3届亚运冠军,并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取银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棒垒球暂别奥运,中国垒球走进低谷。2020年奥运会将是棒垒球时隔12年重返奥运赛场,也为中国垒球发展提供了新契机。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倪会忠在仪式上表示,球队出征美国职业联赛,有利于提高中国垒球运动水平,打造世界一流的垒球队,助力体育强国梦。

  美职垒是美国职棒大联盟(MLB)的官方发展伙伴。包括北京首钢金鹰女垒在内,2017赛季将有6支参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