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懿:持续攻坚 推进郑州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2017-05-26 08:52:12|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5月25日,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懿就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提出要求:认识再提高。解决好环境污染问题、走绿色发展路子,是中央的战略决策,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广大群众的迫切需要,是郑州新的发展阶段必须迈过去的坎。全市上下要正确认识环境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转变思想观念,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下定决心、坚定信心,锲而不舍、持续攻坚,推进郑州的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工作再统筹。要树立重点工作“一盘棋”思想,抓准工作的结合点,统筹推进,把握关键,重点突破。要突出抓好建筑工地“六个100%”标准落实、建筑垃圾清零、渣土车治理、“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挥发性有机物管控、重点区域综合治理等工作,坚持环保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在提升工作水平中实现“双丰收”。

    责任再强化。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确保党政的领导责任、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作风再过硬。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坚持具体抓、抓具体,沉下身子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绝不能大而化之、简单处理了事。

    督导再严格。要严格执法,严格督导,从严追责问责,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切实落实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努力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环境质量不断好转,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记者 赵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