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资本助力制造强省 豫沪合作迈上新台阶

2017-05-26 08:50:33|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头条列表】千亿资本助力制造强省 豫沪合作迈上新台阶

5月25日,2017豫沪产业合作对接活动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本报记者陈辉摄

    河南日报讯:5月25日,以“千亿资本助力制造强省”为主题的2017豫沪产业合作对接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海内外的600多名客商与会。本届对接活动共签约投资金额1203亿元,一大批高端制造业项目投向河南。副省长张维宁出席活动并启动开通河南产业合作信息网络平台。

    2017豫沪产业合作对接活动由河南省政府主办、上海市政府支持,是继2000年、2015年之后举办的第三次豫沪战略合作活动。

    省工信委负责人说,下一步,我省将在全面落实豫沪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进一步瞄准主攻方向,聚焦重点领域,促进豫沪两地产业务实、精准合作。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邱大昌表示,希望沪豫两地把已有的合作机制进一步巩固好,发展好。同时,开辟新的合作路径,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上海“四个中心”建设中,找到沪豫合作的新机遇。

    会上,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推介了千亿资本助力制造强省行动计划,赛领资本、海银金控发布了支持河南产业转型发展的金融方案,其中,赛领资本联合河南现代服务业基金、中原金控共同发起的河南省赛领金融产业基金已在会前注册成立,总规模600亿元。

    大会还启动开通了河南省产业合作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旨在打造“立足河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产业合作信息交互和对接平台,用户通过该平台,可随时掌握政策动态、发布对接需求和市场信息对接,打造永不落幕的产业合作对接会。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装备制造暨汽车产业专题对接、电子信息暨新材料产业专题对接、食品产业专题对接三个专场活动,我省各省辖市、省直管

    县(市)以及重点产业集聚区、部分企业参与了推介。(记者 陈辉)

    数说成果

    1203亿元

    共计达成219个合作协议和合作项目,签约投资合作金额1203亿元

    608.4亿元

    20亿元以上合作项目9个,合作金额608.4亿元

    651.8亿元

    装备制造、食品制造、材料制造、电子制造、汽车制造等五大产业的合作项目151个,合作总金额651.8亿元

    文字整理/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