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高速不免费 避堵攻略

2017-05-25 08:57:59|来源:大河报|编辑:万庆丽

    大河报讯:2017端午节假期即将来临:5月28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3天时间。虽然端午节放假,但需要提醒的是,端午小长假出行,高速公路不免费。根据梳理,我省高速有19个热门收费站,将面临车流量骤增出现拥堵的情况。端午如何不堵在收费站口?看看这个避堵攻略。

    省交通厅相关部门预计,今年端午我省高速车流量增长率预计达到16%,日均高速出口总车流量将达到400万辆。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说,因为高速不免费,端午假期高速收费站上下口将会是拥堵点。本报梳理19个热门站口的绕行攻略。

    提醒

    1

    19个热门站口可绕行

    郑州(8个站)

    连霍高速:柳林站、惠济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东三环北站或郑东新区站。

    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

    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

    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开封(2个站)

    连霍高速519公里开封站、郑民高速南苑站车流量大。郑民高速从东到开封车辆,可以选择绕行至大广高速杜良站下站;郑民高速从西来开封车辆,可以选择郑民高速杏花营站下站;连霍高速从东或从西方向来车可选择连霍高速开封东下站。

    洛阳(5个站)

    连霍高速洛阳站、新安站,二广高速白马寺站、关林站、龙门站可能会拥堵,可就近选择在连霍高速孟津城区站、二广高速瀍河站、洛栾高速洛龙站通行。

    新乡(1个站)

    长济高速新乡西站禁止货车下站,建议从新乡东站或京港澳高速新乡站下站,车流量大时可提前绕行229省道和225省道。

    焦作(3个站)

    郑云高速嘉应观收费站、云台山收费站及郑焦晋高速焦作南(扩建施工中)车流量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焦晋高速焦作西、长济高速焦作东或焦桐高速焦作西南站下站。

    提醒

    2

    9个收费站可支付宝缴费

    为了提高高速出入口通过效率,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建议广大司机朋友通过ETC支付(全省覆盖)或手机移动支付(支付宝)。

    目前,手机移动支付已覆盖郑州新区收费站、连霍高速中牟收费站、圃田收费站、郑州南收费站、机场北收费站、轩辕故里收费站、陇海西路收费站、花园路收费站、信阳收费站。(记者 邵可强 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