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一节一会”明日启幕 20项精彩活动等你来

2017-05-25 08:55:15|来源:大河报|编辑:万庆丽

    大河报三门峡讯:明日,第二十三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五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下称“一节一会”)将在三门峡正式开幕。

    据介绍,“一节一会”共安排20项活动,其中包括“中华源”沿黄九省国际精品旅游线路采购大会、央企合作交流推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第八届横渡母亲河、万人帐篷节等10项主要活动,以及罗曼彩虹跑、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全国双胞胎漂流大赛等10项专题活动。

    大河报记者从节会组委会获悉,备受关注的“横渡母亲河”活动将于5月28日在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黄河水域举行,届时有31个省、区、市的172支代表队3980人参赛。

    受年轻人喜爱的罗曼彩虹跑,今年将继续“绚丽开跑”!据活动组织方介绍,今年彩虹跑的时间定于5月29日,路线设在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内,总长约3公里。同时,该活动还将与总长约10公里的迷你马拉松赛结合,并加入“泡泡跑”和“悠波球”全国邀请赛两项新活动。

    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将设置3大展区11个专区,规划展位714个,展览面积1.6万平方米。其中,“一带一路”特色商品专区将扩大,增加至2500平方米。同时,各县(市)也将各自承办精彩的活动。

    为服务好“一节一会”,节会期间三门峡市区道路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除单双号限行外,市区部分路段、时段将禁止未持有《车辆通行证》的一切机动车辆通行。而为保证市民与游客出行,除原本在文博城站停靠的10路、14路、18路公交车会增加班次外,还将新增5条特博会公交专线。(记者 房琳 通讯员 闾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