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旅游局:龙门石窟、铁塔公园等景区投诉较多

2017-05-24 10:03:11|来源:大河报|编辑:万庆丽

    大河报讯:近日,省旅游局发布《河南省旅游局2017年第一季度旅游投诉受理情况公示》(以下简称《公示》),一季度,全省共立案受理旅游投诉119件,其中“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转办89件,全省受理35件。全省电话现场调解并处理64件,接受游客咨询860余人次。在立案受理投诉的119件中,已结案108件,11件正在办理之中,结案率为90.75%。

    《公示》显示,一季度涉及旅行社的投诉42件,占投诉总数的35.29%,较去年同比增长了50%。被投诉较多的旅行社有:河南中青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途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分公司,安阳中国国际旅行社。投诉的主要问题集中在旅行社违反合同约定、擅自变更行程、增减旅游项目、导游服务、退团退费清算、航班延误变更及同团不同价等。

    一季度出境游投诉总数为24件,较去年上升了140%,其中赴泰国、越南由于旅游线路的变更而产生的退团退费问题占比较大。一季度国内游投诉总数为18件,投诉较多的旅游线路目的地有云南、海南、上海、江苏、贵州等,其中涉及云南旅游的购物退货投诉问题占比较大。

    《公示》显示,涉及旅游景区的投诉景区76件,占投诉总数的63.87%,较去年同比增加了2.56%;投诉导游1件,占投诉总数的0.84%。其中被投诉较多的景区有:郑州市世纪欢乐园景区、开封市铁塔公园景区、开封市山陕甘会馆景区、洛阳市龙门石窟景区、平顶山市尧山景区、平顶山市鲁山天龙池滑雪场景区、新乡市万仙山景区、安阳市袁林景区、南阳市西峡恐龙遗迹园景区、济源市五龙口景区。(记者 魏国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