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小伙凌晨1点排队领结婚证“讨彩头”

2017-05-22 08:53:57|来源:大河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在线摘要】“520”小伙凌晨1点排队领结婚证“讨彩头”

排队领证的新人们

【河南在线摘要】“520”小伙凌晨1点排队领结婚证“讨彩头”

难掩领证的喜悦,阳光下自拍记录甜蜜时刻。

【河南在线摘要】“520”小伙凌晨1点排队领结婚证“讨彩头”

填表、等待……每一刻都是幸福的。

    核心提示|“520”谐音“我爱你”,被网友称为网络情人节,这一天,也成为不少年轻人青睐的领结婚证的“好日子”。今年5月20日赶上周六,原本是休息日,考虑到群众需求,郑州市民政局18日发布消息称,郑州各区(市、县)婚姻登记部门当天加班,方便准新人在“520”如愿领到结婚证。数据显示,截至当日下午6时,郑州市当天共有895对新人前往婚姻登记部门扎堆儿领证,甚至有人凌晨1时就到婚姻登记处门前排队“讨彩头”。

    现场

    “520”加班办理结婚登记新人扎堆领证忙

    20日早上,记者在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在工作人员开门办证前,大厅门外已有七八十对准新人在排队等候。市民刘先生排在最前面,他说,凌晨1时就带小板凳来排队,抢到了“第一”。为让心上人小贾多休息,他早上6时30分才让对方过来。“我们能走到一起是缘分!”这对年轻人说,两人老家都在登封,之后都来郑州打拼,如今又都回登封做生意,其间有缘相识,觉得情投意合,就特意赶在“520”来领证。

    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郑建刚表示,为方便新人领证,办证大厅8个办理窗口全部投用,还有多位金水社工赶来帮忙。

    在婚姻登记处室内颁证大厅的红毯上,领到结婚证的新人们,接连过来合影留念。还有新人仍不过瘾,走出大厅后,继续在太阳地里玩起“光影”创意,记录甜蜜时刻……

    “我们俩原打算六一领证,一看‘520’民政部门加班办理,就赶来了,我也想早点儿把她娶到手。”新人侯先生一脸幸福地说,他和另一半宋女士相恋一年多后,决定结婚,选“520”领证是觉得这一天寓意好,也好记,今后每年“520”都可以和结婚纪念日一起过,“感谢民政部门周末加班,人性化服务。”

    数据

    郑州895对新人当天领证火爆程度不及往年

    大河报记者从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等婚姻登记部门获悉,“520”当天都有不少新人扎堆儿来领结婚证,婚姻登记部门通过提前上班、增开办理窗口、增加人手等方式,方便新人们尽快领证。

    据郑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统计,截至当天下午6时,郑州市选择“520”到婚姻登记部门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共有895对,其中,金水区最多,有113对;其次是巩义市,有99对;位列第三的是登封市,有96对。此外,有20对夫妇赶在5月20日补领结婚证,而在这个恋人们忙表白、

    新人们忙领证的日子,新密市有1对夫妇办理了离婚登记。

    资料数据显示,近几年,每年5月20日郑州市都会出现新人扎堆儿登记结婚的火爆场面:2013年“520”,郑州市共有1818对新人领结婚证;2014年“520”,由于谐音“爱你一世我爱你”,当天领证新人多达3025对;2015年“520”,有1396对新人领证;2016年“520”,有2601对新人领证;2017年“520”,郑州市共有895对新人登记结婚,与平时相比,领证人数明显增加,不过,明显不及往年“520”那么火爆。对此,有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今年“520”郑州市民政部门加班办理结婚登记的消息发布较晚等原因,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的人数有所减少。

    另据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彩虹社工王月介绍,有部分新人兴冲冲来领结婚证,竟跑错了地方,本该去郑东新区、二七区婚姻登记部门办理的,却跑到了金水区,提醒新人注意,领结婚证时男女双方要共同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部门申请办理,并携带好身份证、户口簿、3张两寸双方近期免冠合影照片等。

    520

    2013年,郑州1818对新人领结婚证;

    2014年,郑州3025对新人领结婚证;

    2015年,郑州1396对新人领结婚证;

    2016年,郑州2601对新人领结婚证;

    2017年,郑州895对新人登记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