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集中销毁“黑广播”“伪基站”无主违法设备

2017-05-17 11:07: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5月16日,河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在省人民会堂广场举行依法集中销毁“黑广播”、“ 伪基站”无主违法设备专项活动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照平、省军区副参谋长王昌龄、省工商局副局长雷生云等出席活动。

  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照平介绍,2016年,河南省共查处“黑广播”案件174起、“伪基站”案件243起,缴获设备413台套;今年前4个月,累计查处“黑广播”案件72起、“伪基站”案件73起,有效遏制了河南违法设台等违法行为的高发势头。

  随着“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加快实施,智能制造、下一代移动通信等新技术新业态快速发展,无线电愈来愈广泛地融入到经济社会和国防建设中,同时无线电干扰也日益增多,私设电台特别是“伪基站”、“ 黑广播”等问题突出,不仅破坏了电波秩序,也威胁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

  当前,“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活动仍有生存空间,并在设备升级、设置地点、发射方式等方面采取多种手段逃避打击,违法行为也逐渐呈团伙化、专业化的趋势。

  据悉,今后河南省将持续强化专项整治的力度和效果。王照平强调,一是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严格执法。二是协调联动,重拳出击。河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将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切实形成打击“黑广播” “伪基站”的强大合力。三是加大宣传,营造声势。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揭露“黑广播”严重危害性,依法摧毁“黑广播”违法犯罪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