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V维克多:中国初体验 北京开往合肥的高铁

2017-05-10 14:58: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俄罗斯大V维克多:中国初体验 北京开往合肥的高铁

天坛合影

俄罗斯大V维克多:中国初体验 北京开往合肥的高铁

天坛合影

俄罗斯大V维克多:中国初体验 北京开往合肥的高铁

坐高铁

  古时候的中国有种说法:“天坛”是中国开始的地方。——一位北京的译者这样对我说。他解释说,在远古时代中国的帝王们就有去各个历史上的“天坛”祭天的传统,在祭天的仪式上,帝王们祈求来年丰收,祈求上天赐福,祈求自己能够长命百岁,祈求国家能够延续万年。就这样无数个世纪过去了。在中国,祭天的传统人人皆知,并成为了富裕、成功、繁荣的象征。正是在天坛,我对这个令人惊叹的国家有了更深的了解。她有许多副面孔:有人声嘈杂的一面,有勤劳奋进的一面,也有独立自主的一面……然而无论何种面孔都让我赞叹不已。我惊叹于她的文化,她的传统,她的历史。但更令人赞叹的则是中国人。

  且容我从头开始,一一道来。

  在天坛我结识了十几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学者和公众人物,他们分别来自不同的国家:法国、英国、希腊、保加利亚、德国、加拿大、约旦和巴基斯坦。读者可能会好奇:这么多人聚集在一起是为了什么呢?只是聚在一起交流感情吗?非也。我们聚集在这里是为了更深入地了解这个伟大的国家,了解当代的中国。

  活动的主办方是国际在线,同时策划这次活动的还有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合肥市委宣传部。这是一次有重要意义的旅行,而不是一次度假游玩。在过程中,我们将见识到中国的现代科学技术制造业、纳米技术和中国新经济奇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等。

  整个上午我们除了参观天坛以外的时间,都是在大巴车上度过的,北京的交通拥堵一直持续到我们到坐上高铁为止。

  从北京到合肥的高铁平均速度在250到270千米每小时,一共五小时路程。在有高铁以前同样的路程要多花3倍的时间才能到达。因此高铁的第一大优势就在于过程不会令人感到疲倦;第二大优势就是速度极快;第三大优势就是旅途舒适。高铁是十分现代的:整趟旅程都有移动信号,也提供冷饮热饮——这样的待遇简直像是在坐飞机,而不像坐火车了。

  就这样我们到达了合肥。通过网络我了解到合肥市有超过700万人,即使在中国这里也算是人口众多的城市了。城市的核心产业有汽车制造业、科学技术研究院、公共安全研究院等等,欲知更多详情,请继续关注我的文章。(翻译:黎楚丹 摄影:黎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