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V博希文:中国正走在通往未来科技的道路上

2017-05-08 16:56: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德国大V博希文:中国正走在通往未来科技的道路上

  中国在生产大国向创新大国转型之路上的进展已经超出了很多外国人的认知。为了直观地展现这个国家所取得的成绩,国际在线邀请了十五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国问题专家和媒体代表,在2016年11月14至19日对中国的科技进步代表项目进行了参观访问。访问地主要集中在北京的中关村和安徽省的省会合肥市。

  在被称为“中国硅谷”的中关村,我看到天智航医疗技术公司的医疗机器人代替了常见的拿着手术刀的医生在做脊椎骨手术。在进化者机器人公司,我看到了一个能说会唱,还会跑的家庭机器人。这家企业力图打造有性格,有情感的机器人,并预言说,30年后全世界范围内机器人的数量可能会超过人类的数量。我们还参观了新浪公司。虽然这家网络公司的业务目前主要还集中在中国,但是凭借其上亿的注册用户量,这家公司已经成为了全球媒体领域的重要角色。此外,这次北京之行也给了我粗略了解北京城深厚历史的机会——我们参观了天坛。

  德国大V博希文:中国正走在通往未来科技的道路上

  在欧洲,与中国经济发达省份江苏和浙江相邻的安徽省主要还是因为其分外美丽的自然环境和干净的自然环境而为人所知。然而中国以外的人所不知道的是,这个七百多万人口的省会城市也逐渐发展成为了一个创新科技的中心。为了展现这座城市的发展,国际在线把合肥列为了此次中国之行的第二个目的地。在合肥,我们参观了语音人工智能公司科大讯飞,了解了治疗肿瘤和艾滋病的新型药物,观看了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的最新安全保障措施和技术。此外,我们还拜访了生物治疗技术公司的生产基地,了解了其不断增长的业务领域并且参观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江淮汽车的生产车间。在同合肥市宣传部门座谈时,我们了解到:合肥的目标是同杭州和南京两座城市一样成为长江三角洲经济带的三个副中心之一。当然,除了经济发展,合肥还想成为一座对游客有吸引力的城市。为此,我们还参观了迪士尼的中国对手合肥的万达文化旅游城和一座从农田转化而成的近郊休闲公园。在那儿,人们可以徒步,也可以钓鱼。(翻译:张云帆 摄影:韩基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