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大V乔治:北京——文化与创新之城(组图)

2017-05-08 17:05: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希腊大V乔治:北京——文化与创新之城(组图)

  北京之行可以从两个不同却又相互关联的方面展开。从一方面来说,我们可以参观一些文化景点;从另一方面来说,我们也可以亲身体验一下中国近几十年是如何以令全球瞩目的方式发展着科技创新。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合肥市委宣传部承办的“2016海外大V创新中国行”活动日前在北京开幕,这也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继去年“我说中国”活动后,再一次邀请海外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人访华,以零距离感受中国,特别是从文化和科技创新方面。

  此次在北京的行程里包括天坛的游览。天坛是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它融合了中国古代的哲学、工程学以及审美学,被认为是中国最重要的古迹之一,也是中国古代建筑的杰出代表。置身于天坛,我仿佛穿越到了古代中国,领略了文化的重要意义以及这个文明古国的魅力。

  同时,此次的行程还向我们展现了眼下北京的发展重点。无论是在中关村科技园参观机器人公司,还是参观互联网以及社交媒体巨头,都让我感受到了通过创新手段来发展科技的重要意义。中国目前正在改变发展模式,科技创新领域的投资不仅有助于促进科学技术发展,也将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一直以来,中国政府的战略都方向明确、根基深厚,通过上述方式,长期稳定发展将得以更好地实现。

  综上所述,放眼全球,能够用其灿烂的过去、辉煌的现在、以及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打动每一位访客的城市屈指可数,而北京无疑是其中之一。在这里,文化与创新的结合有目共睹,这也为中国首都的成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翻译 摄影:黎越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