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中学生数学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7-05-05 14:18: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中法中学生数学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丽):第二届中法中学生数学交流活动“和他/她一起算”启动仪式于5月3日在北京举行。法国驻华大使顾山、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许涛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在致辞中表示,法国和中国都是数学大国,两国之间有着悠久的数学交流传统。法中两国建立的人文合作交流机制涵盖众多领域,今天启动的中法中学生数学交流活动就体现了两国高层领导人进一步密切交往的愿望。

中法中学生数学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许涛。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许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中法两国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引领下,两国人文交流合作的水平不断提升,青少年的往来也日益频繁。双方以数学为纽带增进交流,既是思维的创新,也是文化的传承。

中法中学生数学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参加数学竞赛的学生。

  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部和法国国民教育、高等教育和科研部支持,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法国驻华大使馆共同组织。两万余名来自中法两国52所学校的高一年级学生参加了本届活动。届时,每所学校将会选出一名优胜者,于今年7月到对方国家参加科学文化之旅。

  中法中学生数学交流活动旨在加强两国在数学方面的教研交流。首届中法中学生数学交流活动于2014年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举办,取得了巨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