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峰会举行

2017-05-05 14:31: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意):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5月5日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以“创新、引领、开放、共享”为主题的2017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峰会。

  北京市教委委员葛巨众在讲话中介绍了北京市教委推进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主要举措、成效以及下一步从体系构建、资源集成、条件建设三个方面推动和支持北京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思路。

  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青森在讲话中要求各高校要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以培养全体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意识为目标,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为重点,面向全体学生,结合专业教育,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融入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做法,以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能力和成果来衡量高校本科教育质量,大力推动高校更加重视和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外,北京市教委高教处邵文杰处长在会上介绍了北京市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情况。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英国南岸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台湾创新创业教育专家以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等有关负责人先后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