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指数2017发布 北京正成科技创新高地

2017-04-28 15:30: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25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等部门共同发布了“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指数2017”。数据显示,北京正在成为创新环境最优、创新活力最足、创新成果最多、辐射带动最强的科技创新高地,其科技进步贡献率、知识创造能力、产业结构优化水平、高新技术转移和产业化等各项指标全国领先。

  首科院院长关成华指出,从分项指数看,北京在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中保持了“四个突出”:创新投入突出、创业活力突出、创新产出突出、辐射带动突出。国内层面,北京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格局中保持“三个领先”:科技成果领先,成为支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源头活水;双创活力领先,跻身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城市;示范辐射领先,中关村改革“试验田”成果丰硕。

  北京市科委委员杨仁全指出,下一步,北京要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立足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以“三城一区”为主平台,以高校院所、创新型企业为主力军,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主支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重大项目和科学工程为抓手,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和支撑我国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