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撮合上千家中外企业洽谈合作

2017-04-27 16:58:28|来源:新华网|编辑:董健雄

  新华网郑州3月31日电:在此间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中国银行撮合近千家中外企业洽谈合作,共达成合作意向843个,撮合成功率达72.7%。

  一直以来,国内企业生产技术、管理水平相对落后,产品缺乏市场竞争力;而国外企业有技术、有资金、有管理,但市场欠缺。近年来,中国银行利用海内外经营“一体化”的优势,创新搭建了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投资撮合服务平台,对有跨境合作意向的国内外企业进行撮合,为海内外企业的交流合作充当“红娘”。

  在本次洽谈会上,来自30余个国家(地区)的200余家海外企业,与1200余家国内企业面对面对谈。涉及范围涵盖现代农业、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生物制药、信息科技、养老医疗、节能环保、教育旅游、新能源以及新材料等多个河南优势行业和领域,主要集中在高端设备制造业、食品加工业及现代农业。

  南阳鹏远肠衣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畜肠衣进出口加工为主的企业,年产值达3亿余元,产品依托泰国、西班牙两个海外销售平台,远销香港、东南亚、欧盟等二十个国家和地区,还被多家国内知名企业认定为肠衣指定购销商。

  南阳鹏远肠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远坡说,中国银行2016年5月份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织的“中小企业跨境投资撮合洽谈对接会”上,他们公司分别与澳大利亚的VG等三家企业进行了对接,与新西兰的圣佳利那等三家企业实现成功签约,极大地帮助了公司的海外业务拓展。

  “中国银行的跨境撮合服务有效降低了跨境合作的成本,解决了企业在跨境合作中面临的环境不熟、语言不通、法律不清、信息不畅等诸多障碍。”中国银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王建说,并对企业在招商引资期、投资建设期、企业初创期、发展壮大期等不同发展阶段提供包括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等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

  这次对接会上,上千家中外企业开展多达1160场面对面的洽谈,共达成合作意向843个,其中贸易合作类517个,技术合作类216个,投资并购及海外建厂类110个,撮合成功率达72.7%。

  据了解,2014年至今,中国银行已在全球成功举办了30场跨境撮合活动,海外包括美、英、法、德、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国内先后在河北、四川、贵州、安徽、广东、湖南、陕西、广西等省份开展了撮合洽谈,共计有15000余家中外企业参加,开展了10000余场“一对一”洽谈,达成合作意向5000多项,有1300多项已形成实质合作,客户撮合匹配准确度达90%。(记者 刘怀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