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友协组织驻华使节走进平谷 开展联谊交流活动

2017-04-22 16:15: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娜

北京市友协组织驻华使节走进平谷 开展联谊交流活动

驻华使节和家人参观平谷博物馆的世纪阅报馆。 摄影 杨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 李胜兰):4月21日,来自格林纳达、希腊、斯里兰卡等40国的驻华使节及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等近百人,在北京市友协的组织下走进平谷,开展“春华秋实”联谊交流活动。

  “春华秋实”活动是北京市友协的品牌活动,每年春季、秋季各举办一次,组织各国驻华大使走进北京各区县,感受各具特色的区县风景与生活。北京市友协副会长苏本生在活动致辞中介绍,“春花秋实”活动旨在让驻华使节更好地了解北京各区特色、结识更多的友协理事,为双方寻求共同感兴趣的合作项目奠定基础。

北京市友协组织驻华使节走进平谷 开展联谊交流活动

驻华使节参观平谷博物馆的平谷民俗展厅。 摄影 杨宾

  本次交流活动,驻华使节和北京市友协走进平谷博物馆,参观了平谷民俗展厅,世纪阅报馆以及“津梁古韵—2017平谷民间艺术品(藏品)精品展”。格林纳达驻华大使以及南苏丹等国的使节对平谷博物馆留下深刻印象。格林纳达驻华大使丹尼斯·安托万表示,非常高兴可以参加这次“春华秋实”的活动。他说,这是一次友谊之旅,这是一次了解历史文化之旅,平谷博物馆让他了解到很多关于中国的历史文化。他认为中国不仅是一个国家,更是一种文明的象征,同时希望有更多的机会来了解中国,学习中国的文化。

  在书画交流环节中,北京市友协理事中的传统书画艺术家为来宾们现场展示了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多国驻华使节表示对中国书画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斯里兰卡驻华大使Shani Karunaratne与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理事付东升老师同台创作,共同传递美好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