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V格雷高利:中关村: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潜力无可限量

2017-04-20 17:43: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法国大V格雷高利:中关村: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潜力无可限量

法国大V格雷高利·海勒

  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上其他地方,越来越多的人会提起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中关村”,它常常被称作是中国的硅谷。

  今年8月,苹果公司CEO库克访华时曾表示,苹果将在中国建设第一座亚太地区的研发中心;9月底,苹果中国研发中心的选址工作尘埃落定,它将落户在北京中关村。史蒂夫·乔布斯创立的苹果公司目前市值近6000亿美元,居世界首位,这次,它终于要和谷歌、微软、因特尔、索尼、惠普、IBM等其他世界高科技领域的领军企业一道,齐聚中关村了。苹果研发(北京)有限公司将聘请员工500人,可想而知,他们中很大一部分都将是拥有高学历的专门型人才。

  苹果公司希望通过新设的这个研发中心,拓展其在中国的运营,提高销售量,提供更为多元化的服务,这和它在日本、以色列、以及英国的发展策略是一致的,在这些国家,苹果公司也是通过建设研发中心来拓展其影响力。

法国大V格雷高利:中关村: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潜力无可限量

参观北京中关村进化者机器人公司

  中国政府对苹果的这一决定持肯定态度,认为此举将对国内经济产生积极的影响。另一方面,苹果和其他选择落户在中关村的高科技企业都清楚地明白,世界的聚光灯,将越来越多地聚焦到中国。

  唐纳德·特普朗当选美国总统以后,很多扎根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洲硅谷的企业都有着深深的担忧,它们担心在特普朗明年一月就任总统以后,强硬的移民政策将会难以挽留那些本可以留在美国工作的外国优秀人才。李彦宏是中国第一搜索引擎“百度”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近期曾发表言论安慰那些年轻的优秀人才,他表示,中国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不必只关注美国的就业机会。数家有影响力的美国媒体纷纷转发李彦宏的这一呼吁,看来,美国硅谷企业的担忧已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通过李彦宏的话,我们不难看出,中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迎接越来越多的企业和高科技人才。而中关村,作为仅次于美国硅谷的世界第二大科技园区,将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实现无可限量的发展。(翻译:李橙 摄影:韩基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