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第七届赏石文化节开幕

2017-04-19 14:35: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北京平谷第七届赏石文化节开幕

北京平谷第七届赏石文化节。付丁 摄

  国际在线消息:4月18日,北京平谷第七届赏石文化节在平谷奇石城拉开帷幕。此次赏石节吸引了来自山东、河南、吉林、安徽、新疆、云南、河北等全国近20个省市的200多家展商前来参展。作为北京平谷第十九届国际桃花音乐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赏石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3日。

北京平谷第七届赏石文化节开幕

北京平谷第七届赏石文化节。马程远 摄

  平谷奇石城位于平谷城区东1公里,距京平高速路夏各庄出口3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奇石城于2005年建成,内部设有观赏石精品展馆、书画精品展馆、旅游商品展厅。奇石城以奇石交流交易为主题,集经营、展览、展销、文化交流为一体,同时引进部分文化产品、旅游商品及珠宝玉器等,是奇石与文化,奇石与旅游相互结合的特色旅游、文化商品集散地。

北京平谷第七届赏石文化节开幕

北京平谷第七届赏石文化节。付丁 摄

  本届赏石文化节展区以两部分为主,包括全国观赏石展区和平谷精品观赏石展区。此次赏石文化节展有山东泰山石、东北松花石、安徽灵璧石、新疆和田玉、内蒙戈壁石、河南七彩玉、辽宁岫玉、云南黄龙玉等各种玉石、翡翠近180余种,展品包含观赏石、古玩、玉器、字画、翡翠、水晶、根艺木雕、民间工艺品等,涵盖内容丰富,涉及地域广泛。

  北京市平谷区地质地理条件复杂多变,观赏石资源十分丰富,出产20多种观赏石,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轩辕石和金海石,轩辕石和金海石已有近20年的开发历史,近年来吸引了北京周边地区以及全国各地的赏石爱好者前来考察交流。平谷奇石已经发展成为平谷区特有的旅游资源,有100余个奇石展馆遍布全区,并获得“中国观赏石之乡”的称号。

  据了解,本届赏石文化节期间,奇石城还与北京壹佳陆拍卖有限公司合作,举办为期15天的拍卖活动。届时,将有包括古玩、字画、玉器为主的各类中、高档拍品进行现场拍卖,为第七届赏石节添彩。(文/马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