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友协联合会来华访问 共促青少年足球发展

2017-04-18 17:49: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德中友协联合会来华访问 共促青少年足球发展

北京市友协与德中友协联合会代表合影留念。 摄影 杨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 李胜兰 高梦宇):3月20日,北京市友协与德中友协联合会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北京市友协副会长苏本生、德中友协联合会副主席库尔兹以及职业足球教练施拉普纳等人出席活动。

  北京市友协副会长苏本生首先对库尔兹副主席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德中友协联合会在促进青少年足球交流以及两国民间交往的各个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在两国之间青少年的足球交流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为两国与两国人民的交流和沟通发挥好桥梁作用。

德中友协联合会来华访问 共促青少年足球发展

德中友协联合会副主席库尔兹接受记者采访。摄影 杨宾

  据了解,3月19日,在北京市足协的组织下,德国市长足球国家队与北京公务员足球队的足球友谊赛在北京举行。德中友协联合会副主席库尔兹在交流会上向记者介绍,“足球是一个很好的媒介,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给中德两国的朋友创造一个可以一起挥洒汗水、享受成果、一同庆祝的机会。”库尔兹表示,德中友协联合会将通过组织多种多样的青少年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国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交流,通过青少年间的友好交流进一步促进两国间的友好关系。

德中友协联合会来华访问 共促青少年足球发展

职业足球教练施拉普纳在足球上签名留念。摄影 杨宾

  施拉普纳是改革开放后第一位担任中国队主教练的外国人。2008年,施拉普纳提议建立德国市长足球国家队,目前,德国市长足球国家队是德国政府唯一的足球代表队。施拉普纳对记者说,“中国的教育部已经开始重点发展推广校园足球,这是一个很重大的决策。这对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意义重大。”针对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施拉普纳建议,在足球教育中,尤其是专业的足球老师应当具备足够的资质,保证学生们得到良好的足球训练。同时人们也应该转换观念,认识到体育和学业是可以相辅相成的,体育好的同时也能实现成绩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