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正式启动

2017-04-18 16:57:22|来源:京华时报|编辑:李胜兰

  京华时报讯 (记者翟烜 摄影张斌)2月27日下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正式启动,奥林匹克这个全球最具魅力的市场开发平台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再次落户中国。

  据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将坚持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积极创新机制,广泛吸收社会资金和社会力量参与,为筹办工作提供充足的资金和服务保障,为中国企业增强实力、走向世界提供有效途径,使国内外企业充分享受奥运会品牌带来的广泛效益和回报,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郭金龙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向全球关心支持奥林匹克事业的各界朋友发出诚挚邀请。他说,“重在参与”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一条重要原则。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真诚希望中外企业和各界朋友,积极参与进来,加强交流合作,共创奥运品牌。

  “我们将认真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以开放的胸怀借鉴国际国内经验,以创新的思维开展工作,全力提供优质服务。”郭金龙说,让我们与奥林匹克运动携手,和国家发展大业共进,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做出贡献。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会现场 京华时报记者 张斌/摄

  现场:

  标志着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计划正式启动的环节让到场几百位来宾眼前一亮。郭金龙、于再清、茹科夫走到舞台中央的雪山模型启动装置前,各自手持一枚雪花放入雪山上的凹槽,雪山闪耀起璀璨金光。舞台两侧LED大屏上同步出现雪山远景和冉冉升起的旭日,预示着冬奥市场开发的美好前景。就在来宾为之赞叹时,从雪山之间缓缓升起“北京2022市场开发计划”链接二维码。现场嘉宾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迅速获取“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电子版。

  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启动仪式装置的场景取自小海坨山山形、张家口崇礼雪场、长城场景。这个环节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点冰成金。寓意着在“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四个办奥要求下,举国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并期盼通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举办和冬季运动的发展为人民生活带来发展提升,将冰山雪山变成金山银山。

  启动仪式后,进入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发布环节。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官员介绍了相关品牌价值和市场开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