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5周年冬奥粉丝京张行

2017-04-18 17:06:37|来源:中国网|编辑:李胜兰

纪念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5周年冬奥粉丝京张行

冬奥助威团涂越明,鹿璐,德诺格新风尤小龙等人在北海公园

  厉害了,我的大中国五星红旗;厉害了,我们的2022北京冬奥会。正月初八(2月4日),值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五周年纪念日,由来自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裴东光,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刘超英,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涂越明、鹿璐、何素利、贾国强,奥运爱心人士德诺格新风及双奥体育文化公司总裁尤小龙,著名策划人赵晓凯,李可染画院黄晓捷,体育收藏家文克俭、周祎诺、张写意、胡建中,北京奥运宝宝葛梦圆,书法家爱新觉罗·燾平等社会各界代表在北海公园阐福寺举行纪念活动,为北京冬奥祈福,为祖国母亲喝彩,为“冰雪冬韵北海情体育收藏珍品展览”成功举杯!

  1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考察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时强调,筹办冬奥会是国家的一件大事,各有关部门要科学合理制定规划,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按进度高质量完成筹办工作各项任务,强调2022年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习近平说,河北省、张家口市要抓住冬奥会历史机遇,紧密结合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他还说,人生幸福快乐,强身健体十分重要。中国是一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体育是重要的社会事业,也是前景十分广阔的朝阳产业。我们申办北京冬奥会,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快速进步,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

  2017年2月4日是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倒计时5周年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北京冬奥迷们组成了纪念北京2022冬奥会倒计时5周年助威团,助威团成员由北京2008奥运火炬手涂越明、火炬手鹿璐、激情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人北京双奥体育文化公司总裁尤小龙等人组成。他们从北京鸟巢北滑雪场出发,途经北京八迖岭长城,张家口大境门,崇礼区春节灯会、雪雕节,崇礼区滑冰场,崇礼区冬奥会滑雪比赛场等滑雪场返回北京。

  助威团带着纪念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倒计时5周年横幅和根据现保存于故宫博物院精心制作的乾隆年间宫廷画家张为邦、姚文翰的《冰嬉图》长卷与通过沿途各站的滑雪滑冰爱好者互动,交流和传播冬奥知识的方式,共同纪念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倒计时5周年,为京张冬奥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