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启动形象大使推选 将拍植物主题纪录片

2017-04-18 16:13:54|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李胜兰

  中新北京网4月17日电 (记者 曾鼐)17日,北京世园会启动形象大使推选活动,宣布将开拍国内首部以植物为主题的自然类纪录片《改变世界的中国植物》。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国际级别最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也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近十年在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专业类世博会。

  4月17日,在北京植物园万生苑,北京世园会宣布启动北京世园会形象大使推选活动。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表示,形象大使需具备道德高尚、形象健康、乐于奉献、影响广泛的条件。而在北京世园会形象大使的推选条件中,必备的一条就是要拥有深厚的园艺情怀,要发自内心的热爱植物、钟情自然、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当天,北京世园会宣布,将开拍国内首部以植物为主题的自然类纪录片《改变世界的中国植物》。

  据介绍,纪录片将用10集、每集50分钟的篇幅,用重大历史节点、重大事件、重要人物来描绘中国植物如何改变世界,厘清中国植物如何被世界发现,在世界扎根、生长。这将是中国第一部大规模系统性拍摄的植物类大型纪录片。

  纪录片总导演李成才表示,将前往全球影响最大的英国切尔西花卉节,寻找中国植物走出国门的历程,同时寻找切尔西花卉节创始人与最早期前往中国的植物猎人的关联;还将走在新西兰,发掘中国原生的猕猴桃如何在这里焕发新生,走向世界;并将探访日本,寻找中国茶叶如何融入日本文化元素并促进茶道的诞生等。

  创作团队表示,拍摄将采用最先进的影像设备和技术,生动鲜活地呈现植物的世界;将与专业植物研究机构合作,建立植物生长拍摄的专业温室,在可控的环境中通过逐格延时等相关技术,持续完整地记录植物的生长周期,用镜头呈现植物的生命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