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文创大赛联通京津冀

2017-04-17 16:55:13|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杜娜

  日前,主题为“创赢未来,新无止境”的“北京文投会杯”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于鸟巢文化中心启动。这项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北京文创产业发展,挖掘优秀文创项目,培养文创领军创业人才,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资办指导,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本次大赛将首设天津和河北分赛区,以文创产业为纽带,搭建京津冀三地共享的产业促进平台,实现协同发展。

  大赛设置了数字创意组、创意设计组、动漫游戏组等8个组别,在未来三个月里,经过报名征集、初赛、复赛、决赛、总决赛五个阶段后评选出优胜者。获奖名额由首届的6个增至16个,获奖金额也大幅提升。

  此外,总决赛后的一年里,大赛组委会还将持续为参赛文创企业、项目团队及创始人,提供指导与融资对接等免费服务。据悉,本届大赛报名采取在线方式,报名时间4月13日至4月30日。(记者 牛春梅 实习生 谢菲)